来源: 时间: 2021-09-07 09:50:00 阅读:

近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公开发布了今年全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今年有全省一千多家工业企业参与评价,其中南充市包括南充顺城公司在内有106家企业接受评价,最终结果南充顺城公司以106分的成绩,位列全市第3名,成功获得四川省最高环境信用评价等级称号“环保诚信(绿牌)企业”。

根据《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的规定,省级环保部门负责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内国家重点监控企业的环境信用评价工作,主要从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环境管理、社会监督四个方面对企业进行全面的评价,评价结果共分为四个等级:环保诚信企业、环保良好企业、环保警示企业、环保不良企业,依次以绿牌、蓝牌、黄牌、红牌表示,其中,“环保诚信企业(绿牌)”是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的最高等级。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周期原则上为一年。四川省今年的环境信用管理评价仍由省生态环境厅负责组织实施,从整个评价审核流程的时间、内容和要求上来看都较往年更加严格,评价工作从3月开始一直进行到8月初结束,考核评价指标多达29大项,75类别,以100分为基准评分,不达标准扣减相应分数,同时增加了鼓励性指标作为企业加分项。

南充顺城公司这次获评“环保诚信(绿牌)企业”等级称号的周期为一年度,是国家实施企业环保信用评价制度以来,公司在环境保护方面首次获得环境信用评价最高等级,标志着通过环保节能搬迁技改工程建设后,企业环境保护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是各级环保部门和社会各界对公司各项环保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同时也彰显了公司作为国有企业的环保责任担当和社会形象,为公司长远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基础保障。公司在实施环保节能搬迁技改工程规划设计上,自觉履行环境保护责任义务,严格按照环保“三同时”要求落实搬迁技改工程,认真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根据省环厅环评批复实施建设,淘汰了老厂落后的生产装置和动力设施,全部选用先进、环保、节能的工艺技术和生产设备。公司高度重视环保配套设备设施建设,用于环保建设投入达2000万元以上,大幅削减各类污染物排放。自2019年工程竣工投产以来,公司环保发展持续向好,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低氮燃烧技术+SNCR脱硝及电袋联合除尘器除尘等技术治理锅炉烟气;采用综合利用的方式解决锅炉碳渣烟灰;采用回收注井采卤的方式解决石膏渣泥和生产废水;采用地埋式专用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处理生活污水后再用于绿化灌溉,同时建成绿化面积近40亩,绿化美化了厂区环境,取得了改善区域环境质量的良好社会效益。

2021年,站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新起点,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生产工艺系统,升级优化各类环保配套设备设施,继续加大环保硬件、软件投入,不断健全公司生态环境制度建设,持续加强环境保护监督考核管理,努力巩固各项环保成果,倍加珍惜来之不易取得的每一份成绩。公司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发扬和传承企业优秀的传统文化精神,再接再厉持续做好公司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发挥国企模范带动作用,争取在公司环保事业发展建设中再创佳绩,全力开启公司稳定、可持续发展的新征程,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为优秀的现代化新型环保企业。

编辑:admin